hth全站app - 听书宝
热点资讯
你的位置:hth全站app - 听书宝 > 新闻动态 > 乌克兰上不了谈判桌我理解,欧洲为何也上不了呢?
乌克兰上不了谈判桌我理解,欧洲为何也上不了呢?
发布日期:2025-03-06 23:51 点击次数:187
好家伙,泽连斯基这趟沙特之行,真叫一个大写的尴尬!
说是访问,咋看都像没收到婚礼请柬的前男友,在婚礼现场外头晃悠,指望着“新娘”俄罗斯能回心转意。
你说说,这画面,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?
新华社都报道了,美俄大佬在沙特密会,商量着怎么解决俄乌冲突,可当事人乌克兰呢?
压根儿没被邀请!
泽连斯基嘴上倒是挺硬气:“没乌克兰参加的谈判都是扯淡!”可转头就买了机票飞沙特。
老兄,你这波操作,真是把“尴尬”俩字刻在了脑门上。
你把自己当啥了?
国际象棋大师?
醒醒吧,你就是个棋子!
美国早就放话了:乌克兰“肯定”会参加谈判,但“时候未到”。
翻译翻译,就是等美俄老爷们把蛋糕分好了,再叫你过来签个字,盖个章,完事儿!
说到底,乌克兰上不了桌,还不是因为实力不够硬!
这场仗,表面上是俄乌冲突,骨子里是美俄掰手腕,乌克兰就是美国的“代理人”,说白了就是个打手。
啥时候见过打手跟大佬平起平坐的?
当年朝鲜战争,韩国不也一样?
停战谈判,压根儿没韩国啥事儿!
更让人唏嘘的是,连欧洲这个“援乌大股东”也上不了桌!
按理说,欧洲砸了那么多钱,出了那么多力,怎么也得有个座位吧?
现实就是这么残酷:和谈就是分赃大会,多一个人就多分一份蛋糕。
美俄能乐意?
德国军工大佬阿明·帕佩格一句话戳穿了真相:“你要是穷,别人就当你小孩儿!”欧洲几十年不重视国防,现在“兜比脸干净”,说话都没底气,谁搭理你?
结果呢?
不但上不了桌分蛋糕,反而成了蛋糕上的一块肉!
美国前国务卿布林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
“你不在餐桌上,就会出现在菜单上”。
想想都脊背发凉!
欧洲这块“肥肉”,美俄打算怎么分呢?
首先是能源市场。
北溪管道一炸,美国液化天然气立马填补了欧洲的能源缺口,赚得盆满钵满。
俄罗斯能咽下这口气?
肯定要争!
所以,美俄谈判,能源市场份额的重新划分肯定是少不了的。
美国一直是欧洲军火市场的大佬,这回更是赚翻了!
以后估计还得逼着欧洲增加军费,买更多美国武器。
特朗普和美国副总统都喊话了,要欧洲把国防预算提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%以上。
欧洲心里苦,但打落牙齿往肚里咽,还能咋办?
更狠的是,为了防止欧洲抱团,美国很可能会弱化甚至解散北约。
北约是俄罗斯的眼中钉,也是欧洲团结的象征。
美俄都不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的欧洲,所以,“散装欧洲”才符合他们的利益。
泽连斯基想加入北约?
做梦去吧!
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想当年,美苏争霸,多少小国成了牺牲品。
现在,美俄博弈,乌克兰和欧洲的命运,不也一样令人唏嘘吗?
这个世界,终究还是靠实力说话。
手里没枪,腰杆不硬,只能任人宰割。
美俄每年花那么多钱养核武器,不是为了同归于尽,而是为了确保自己有资格坐上谈判桌,划分势力范围,瓜分世界利益。
和平,从来都不是免费的。
没有强大的实力,哪来的和平?
乌克兰和欧洲的困境,值得我们深思。
此文章主要是在倡导社会正能量,没有低俗等不良引导。假如涉及版权或者人物侵权问题,请一定联系我们
